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冬日柚子挑选到底需要哪些技巧呢?

2019-03-24 15:5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柚子生产在广东、湖南、浙江、广西、四川等地区,一般在秋季的时候可以收获了,由于柚子的皮比较厚,所以便于储藏,一般可以存放三个月左右。柚子有很多的营养价值,经常吃柚子可以减肥、健胃消食、美容、清肠通便的作用,对于高血压患者也有很多的好处。那么我们改怎么挑选柚子呢?

D9D2F99A1D58870E4111B3BE2EEEAB59.jpg

  买柚子时,可以采用“闻”和“叩”的方法。

  一、买柚子要挑上尖下宽的

  闻,即闻香气,熟透了的柚子,味道芳香浓郁;叩,即按压叩打果实外皮,看它是否下陷。下陷没弹性的柚子质量较差。此外,挑柚子最好选上尖下宽的标准型,表皮必须薄而光润,色泽呈淡绿或淡黄,看起来柔软、多汁的样子更好。

  二、采摘后两周再吃最甜

  刚采下来的柚子,味道不是最佳,最好在室内放置几天。一般两周以后,等柚子中的水分逐渐蒸发,味道就会变得越来越甜。

  三、大柚子更好

  1、重量,大柚子肯定比小的好,因为越大就是越成熟,因为越重就是水分多。

  2、表面触感,这个比较难,一般你不吃个七八十斤是练出来的~~甜的柚子一般长相饱满,触感较柔软~ 注意是柔软不是烂里巴叽的。

  注意事项:

  购柚子就像过去在挑选媳妇一样,选择底部比较宽且入手沉重,果实较小且外皮较薄的才是优质品。

  1. 首先挑选比较重的柚子。

  2. 再来是选柚子的表皮,毛孔越细越好。

  3. 观看柚子果形式匀称,底部是否稳重。

  4.挑选柚子首先先看外型,柚子表皮须光滑细致、能具有光泽。应选皮薄、油包细致、上窄下宽,底平。

  5.若要马上食用柚子,最好是挑选表面较黄者,若要放久一点再吃话,则最好选择颜色较绿者。若消费者想马上品尝,应选果皮呈淡黄色者佳。因为黄皮的柚子已消水,肉质由硬变软,且消水后的柚子会更甜美。若要久放才享用,则应选果皮略黄绿者放,不过通常老柚子树所产之果实也较为甜美,姜是老的辣,柚子是老的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