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每天喝一杯牛奶有什么好处?

2019-03-24 16:5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牛奶是大家平时生活中比较喜爱的食物,喝牛奶的好处也是有很多的。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和维生素D等,可以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让人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要是失眠的人经常在睡觉之前喝一杯牛奶的话,还能促进人的睡眠质量。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每天一杯牛奶的好处吧!

6CE6A3513C6050622325B2402CF6149BC3B6B978_size51_w1080_h810.jpeg

  功效:牛奶中的一些物质对中老年男子有保护作用,喝牛奶的男子身材往往比较苗条,体力充沛,高血压的患病率也较低,脑血管病的发生率也较少。

  牛奶中的钙最容易被吸收,而且磷、钾、镁等多种矿物质搭配也十分合理。孕妇应多喝牛奶;绝经期前后的中年妇女常喝牛奶可减缓骨质流失。

  中医认为牛奶味甘性微寒,具有滋润肺胃、润肠通便、补虚的作用。

  适用人群:适用于各年龄层次人群。脱脂奶适合老年人、血压偏高的人群。高钙奶适合中等及严重缺钙的人、少儿、老年人、易怒、失眠者以及工作压力大的女性。

  适用量:通常每天200毫升左右即可。孕妇每天应喝200至400毫升。

  特别提示:

  煮牛奶时不要加糖,须待煮熟离火后再加。

  加热时不要煮沸,也不要久煮,否则会破坏营养素,影响人体吸收。科学的方法是用旺火煮奶,奶将要开时马上离火,然后再加热,如此反复3-4次,既能保持牛奶的养分,又能有效地杀死奶中的细菌。不要空腹喝牛奶,同时还应吃些面包、糕点等,以延长牛奶在消化道中的停留时间,使其得到充分消化吸收。

  据国内外营养专家多年研究证实,牛奶是我们身边“最接近完善的食品”,每天喝牛奶对人体至少有12个好处:

  1、牛奶中的钾可使动脉血管在高压时保持稳定,减少中风风险。

  2、 牛奶可住阻止人体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属铅和镉。

  3、牛奶中酉含氨酸能促进血清素大量增长。

  4、牛奶中的铁铜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

  5、牛奶中的钙能增加骨骼和牙齿,减少骨骼萎缩病的发生。

  6、牛奶中的镁能使心脏耐疲劳。

  7、牛奶中的锌能使伤口更快愈合。

  8、牛奶中的维生素B能提高视力。

  9、常喝牛奶能预防动脉硬化。

  10、牛奶含钙量高,吸收好。

  11、睡前喝牛奶能帮助睡眠。

  12、牛奶中的纯蛋白含量高,常喝牛奶可美容。

  早、晚是喝奶的最佳时机,早餐时喝奶,给一天的活力提供充分的营养保证;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于睡眠,而且有助于人体对其营养成份的吸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