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取暖器跟空调哪个耗电 取暖器的选购要诀有哪些

2019-03-25 18:00:01来源:四海网综合

  冬天气温比较低,大家都会选择躲在家里,不愿意出门,家里取暖的物件也是各种各样,有的会使用空调,有的会使用取暖器等等。在购买取暖设备的时候,很多的家庭都会面临很多的选择,不管是在性能方面还是在耗电方面都会进行比较的。

59f7f097e14d5_550_0.jpg

  取暖器跟空调哪个耗电

  取暖器更耗电。

  空调制热取暖是在消耗一定电力的同时从室外环境空气中吸收很多热量转移到室内,平均水平来说空调制热每消耗1度电能够额外从室外转移相当于2度电的热量到室内;而取暖器只是在消耗电量把电转化成热量,且取暖器使用的舒适性远远赶不上空调。

  在取得同等取暖效果的前提下取暖器的耗电量比空调取暖的耗电量要大很多。

  取暖器的选购要诀:

  注意一:使用是否安全,消费者在购买时则应注意其是否具有限温器、温控器等多重安全保护。

  注意二:是否足够环保,环保因素也是消费者在选择取暖器时应当考虑的一个问题。选购的取暖器最好不仅不会造成污染,还在安全的基础上增加了健康保障。

  注意三:品牌信誉度如何,许多消费者在购买取暖器时往往较为注重取暖器的价格及性能而忽略了取暖器的品牌。业内专家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取暖器时应当选择品牌知名度较高的、销量较靠前的机型。注意四:质量是否到位,在消费者购买取暖器的过程中,产品是质量也是一个应重点考虑的问题。其采用的材质,对产品跌落承受力的强度,以及焊接工艺。

  注意三:是否经济节能

  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取暖器时只有选择那些热效率较高、电能转化率较高的取暖器才能在节能的前提下让家里更暖和。以小暖阳取暖器为例,有些著名品牌如美的小暖阳采用的是高效陶瓷发热体,热效率较高,经济节能;

  注意四:售后服务如何

  除了上面需要注意的七点外,售后服务也是消费者应关注的一个重要问题。一般来说知名度较大的品牌,售后服务做得相对较好,以美的取暖器为例,其具有强大的全国性售后服务网络,有近千家售后服务网点为客户提供无忧的售后服务。

  注意五:使用寿命如何

  取暖器的使用寿命是消费者在购买取暖器时应当注意的一个问题。以小暖阳式取暖器为例,有些知名品牌如美的小暖阳因为使用了“X型”铝制发热体,使用寿命变长了很多;

  注意六:功能是否齐全

  功能是否齐全是需要注意的一个事项。在这方面,许多取暖器品牌做得都不错,以美的壁挂暖风机为例,此暖风机可以台式、壁挂两用,亦可在浴室中使用,此外,此暖风机还有电子遥控功能,即使行动不便的老人也可以远距离操作自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