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汽车空调出风口不出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19-03-25 18:4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基本上很多的家庭都是有小车的,我们在使用汽车的时候,因为各种的原因都会开空调,通过开空调开调节汽车内部的气温,让人在坐车的时候可以感觉到舒适。那么如果开启空调之后空调的出风口不出风那是怎么回事呢?

0df4-fyqnick8343769.jpg

  空调出风口不出风案例

  一辆行驶里程约十二万公里,型号为E90,采用N52 2.5 L发动机的2009年宝马325i轿车。车主向我们反映:该车在使用空调时,各个出风口均不出风。

  故障诊断:根据车主讲述的故障现象,维修人员首先接通空调开关,调节空调控制面板上的风扇调速开关,发现除了空调出风口不出风外.其他功能操作均能正常显示。连接故障诊断系统(ISID)进行车辆测试,空调系统无故障代码储存。该车配备自动恒温空调(IHKA ),由风扇产生所需的空气流量,风扇安装在冷暖空调的新鲜空勺空气内循环风门后(风扇进风式布置)。风扇输出级直接安装在风扇电动机壳体上

  空调的风扇控制主要是有两条电路:一是由空调控制单元将脉冲宽度调制信号(PWM信号)经过接线盒电子装置(JBE),有效的传输给风扇的输出级,由风扇输出级来对风扇电动机的运转进行控制,并且根据PWM信号来调节相关的风速的大小;另外一条是通过LIN线控制冷暖空调中的8个串联的风门电动机,在每个风门电动机中都有一个约1Ω的测量电阻,通过此测量电阻下面的风门电动机与前面的风门电动机相连接。

  根据故障现象并结合E90车空调系统的控制原理初步判断,可能的故障点有:空调控制单元、风扇输出级、空调控制单元与风扇输出级间的信号线路、风扇电动机、风扇输出级到风扇电动机的控制线路、风扇输出级电源和搭铁线路、风门电动机LIN线、接线盒电子装置(JBE )等。

  最后就剩下接线盒电子装置(JBE)未测量,但从出现故障出现的概率来讲,一般JBE是不会损坏的,为了验证这一判断,将JBE上的X14271端子18、连接器X14272端子23相连接的2个端子挑出,直接利用跨接线将这2个端子短接,空调出风正常,且能进行风速的调节。因此,可判断故障部位是接线盒电子装里(JBE)损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