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买房贷款办理要多久才能放款?批不下原因有哪些?

2019-04-04 18:3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年轻人很多都会选择买房,但是要想一次性付房款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这个时候很多人就会选择向银行做按揭买房了,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符合银行的贷款资格,所以我们要提前的了解一下银行贷款的一些事情。那么贷款买房一般多久会批下来,批不下来的原因有哪些呢?

ChCE4Vr6c_-IZUKYAACR5J4g3hEABB_gwGe8GEAAJH8116.jpg

  一、买房贷款一般多久能批下来

  1、如果是购买新房需要办按揭,楼盘已经办理了预售证的,只要向银行提出申请,银行将会向人民银行查询你的征信记录,如无问题,3天内会回复个人的贷款申请,并要求你按规定提交相关的证照复印件、收入证明、首付单据等资料,且同时签订相关的贷款合同等银行文件及单据。

  2、银行收齐资料后就搞内部呈批,接着去房管交易办理抵押登记手续,需时约10个工作日,待交易发放他项权证(实行不动产登记的城市发放《不动产登记证明》)后银行会于3个工作日内放贷。

  3、如果你买房是申请的商业贷款,那么对于商业贷款,通常从贷款人提交资料开始到放款,大概需要2周到1个月的时间,如果是公积金贷款,由于涉及了公积金和银行多个机构,办理进度会慢一些,可能需要1-2个月甚至更长时间。

  二、贷款批不下来的原因有哪些

  1、完成房屋产权过户之后银行会进行办理抵押,办理抵押之后的7天后领他项权证。交易核心出产证、银行取回他项权利证明,银行放款。银行放款后,需向银行提供借款人的契税证明、房地产买卖契约的复印件,居间机构还需在二手房按揭转款确认书盖公章。

  2、负债过高,一般是指借款人每个月的支出占收入的比率过高,占比超过70%就有很大的被拒风险,想要降低负债就得增加收入或降低每月还款的支出。

  3、贷款对年龄是有限制要求的,一般来说,18岁以下、60岁以上的人无法直接通过贷款审批。如果因年龄问题而被拒贷,建议寻找担保人或者共同借贷人。

  以上就是关于买房贷款一般多久审批下来以及买房贷款审批不通过的原因的介绍了,其实买房贷款并不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各位在办理贷款买房手续之前,只要先了解清楚了贷款买房的流程和一些注意事项,在办理的时候多加小心,办理就会顺利一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