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买车付全款有哪些流程?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9-03-31 20:1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社会的进步,家家户户有车是一件比较常见的事情了,家里有车不管是走亲访友还是办事都是比较方便的。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车型,准备买车的朋友也是比较苦恼,不知道该怎么办,那么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全款买车的流程和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w_autohomecar__wKjBxlmgGimAAXUKAAHhwXcqy_w681.jpg

  第一步:确定车的大体范围

  这是首先需要明确的,根据自身的经济实力,估算一下适合的车在一个怎样的价格区间,这里要区分下指导价、优惠价和落地价了,厂家上市时发布的价格叫指导价,也叫裸车价,是经销商给4S店一个参考,但是就像同厂出来的衣服,在不同的城市店家卖给你的价格又不一样,不同4S店的价格就叫优惠价,由于每个店都有点区别,买车前可以多去比较问问熟人也是个不错的途径。落地价指已经办妥各种费用可以直接开着上路的价格,具体包括:裸车价(含优惠)+保险费+上牌费+假装配置费用等等。

  第二步:选择车型和配置

  确定预算后,就可以进行车型选择了,先挑选几款外形和口碑不错的车型,根据自己的需要进一步挑选,比较注重空间和舒适度还是注重运动和操纵,长途跑得多还是日常上下班使用,针对每个车型的特点就可以有个大概的想法了,这个时候去店里实际感受能更好的做出选择,确定车型后再就是选择合适的配置,一般来说低配和标配可以满足行驶的大部分要求了,但是中高配的也是很实用的,有些配置在后期加装也比较麻烦,这就需要综合考虑了。

  第三步:试车购买

  选好心仪的车型后就可以进行试驾的,可以在驾驶过程实际考察下这款车是否符合自己的需要和驾驶习惯,在不同的速度下感受挂挡是否流畅,动力是否足够,乘坐舒适感等等,如果满意的就可以商议价格购买了,相信在购买之前你也比对过几家店的价格和别人的购买信息,这时候可以跟店家适当的砍价,如果能找到店里的销售经理也可能拿到一个更低的价格,另外可以让店家多送点赠品之类的。

  第四步:购买保险

  买完车之后就该购买保险了,如果嫌麻烦可以在4S店购买,交强险是强制保险,不买上不了牌照,第三者责任险和车损险也是不可缺少的,全车盗抢险、不计免赔险等对于新手车主来说也是不能少的。其余的保险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购买。

  第五步:缴纳购置税

  接下来就要去当地国税局或相应部门缴纳汽车购置税了,费用大概是车款的10%,缴纳完购置税才能上牌照上路,购买购置税需要携带身份证,驾驶证,机动车合格证,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等证件。

  第六步:验车备案

  提车时记得检查里程表读数,一般100公里,车内保护包装是否脱落,乘坐区域是否有污渍,另外还要注意提车日期是否和出厂时间相隔太远,如果相隔太远可能为库存车或翻新车。新车需车辆检测场所检验合格后才能领牌,一般对外观和尾气排放等项目进行检查,验车后一般一周之后就可以去车管所领取牌照,记得携带好要求的一系列证明文件避免尴尬,随后在各区县的交通大队或当地安委会办理新车备案手续。

  第七步:汽车美容上路

  刚购买的车可以去汽车美容店进行美容,比如玻璃贴膜,安放脚垫座椅套,购买挂饰等,装饰过程注意不能对车标和车牌号进行遮挡,弄好后将保险标志,车险标志贴于前挡玻璃右上角的位置。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