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空调制热温度上不去是怎么回事?有什么解决办法?

2019-03-31 17:5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大家使用空调也越来越多了,在炎热的夏天需要用空调来进行降温解暑,在寒冷的冬季的时候需要用空调来进行升温取暖。那么很多人都感觉到空调在制热的时候会出现制热效果不太明显的现象,开机很久温度还是上不去,感觉房间里还是不暖和。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制热没什么效果呢?有什么办法解决呢?

580dc33d19385_258-172_0_crop.jpg

  导致空调制热温度提升不上来,主要有如下几种原因,用户可以自己查找一下。

  当空调长时间使用,而没有做相关的清洗工作的时候,过滤网还有蒸发器、冷凝器等地方会沾染上大量的灰尘等脏东西,从而让内部的气流流通并不是很好,所以热气不容易散发出来,自然温度也比容易提升上来了。正确的做法是经常清洗空调的相关部位。还有一种情况是房间本身密封工作做得不好,频繁开关门等,都可能会导致热量的消耗,那么室内温度也不理想。

  冬天特别冷,尤其是当室外的温度在零下5度,的情况下,那么空调可能就启动不起来了。特别是热泵型、热泵辅助电热型这两种类型,因为其耗电量小,供电容量和用电费用等也都是需要考虑的,在北方的地方一般不太适合使用。

  当空调的制冷剂缺少的时候,会出现温度上不去的情况,此时是需要请专业的工作人员上门使用工具来测量一下的。还有一种情况是空调四通阀串气了,这样会让参与热交换的制冷剂减少不少,从而让热交换效率下降,从而引起制热量不足。化霜控制器失灵了,也容易出现这种情况,需要维修或是更换新的。最后就是空调的辅助电加热功能失效了,在比较恶劣的环境下,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