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养老院收费是怎么样的?一个月需要多少钱?

2019-04-01 19:4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养老院是一种非营利性的组织,主要服务的对象是老年人。现在很多的独居老人到老的时候没有子女赡养或者是因为各种的原因,老人就会选择去养老院进行养老。其实现在的养老院是比较好的,有各种的设施,还有一些娱乐活动,这样也有利于老人的身心健康。那么养老院一个月要多少钱呢?

133704618.jpg

  养老院照料着成千上万老年人的日常生活,提供日常护理的舒适程度不亚于他们呆在家里的生活。但是住养老院的花费并不便宜。养老院的性质是否非盈利?是否提供相关配套设施?以及护理人员的经验程度和是否提供私人卧室?这些都决定了住养老院的花费。老了就进养老院,这已成为很多人唯一的选择。养老院能不能提供一个让老人舒心、让家人安心的环境,这也是市民极为关注的一个话题。

  养老院一个月多少钱?

  公立养老院挤破头民营养老院冷飕飕

  居住环境适宜、护理人员水平较好、价格适中等问题,成为多数老人入住养老机构之前所考虑的问题。

  调研发现,很多老人想住公立养老院,价格在1500元-3000元,但一“床”难求。条件好一点的私立养老院收费很高,5000、6000元甚至上万元一月的养老费用,远超普通老人养老金所能承受的水平。

  希望住养老院的老年人中大多数是普通退休职工,好多人养老金不到3000元。有一些老人是农民,仅有很少的医保和养老保险,大部分要靠子女节衣缩食供养。

  民营养老院,由于要承担先期基本设施投入,收费若低于每月3000元,就很难有利润可言了。收费差异,造成了公办养老院一床难求、民办养老院嗷嗷待哺的现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