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羽绒服含绒量多少算好?充绒量你了解吗?

2019-03-31 15:47:30来源:四海网综合

  冬天一到气温逐渐降低,寒冷的冬天就让人们想要穿上羽绒服了,大家觉得穿上了羽绒服才能感觉到暖和。那么好看又保暖的羽绒服到底要怎么选呢?羽绒服的含绒量要多少才算是比较好的?对于充绒量你又有哪些了解?

f7919827ef1a436397e928a92f3ad971.jpeg

  羽绒保暖的原理,简单来说就是利用蓬松的羽绒存储大量静止空气,而静止空气层正是热的不良导体,因此起到保暖作用。

  含绒量=羽绒与羽毛的含量占比

  这里就必须说说羽绒与羽毛的区别。羽绒取自腹部呈星朵状的绒毛,就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而羽毛是片状的。

  如果单从刚才我们说的保暖原理来看,羽绒比羽毛能储存更多的静止空气,含绒量越高保暖效果越好。

  但是羽绒服的填充物需要一定的支撑力来保持它的蓬松度,这样才会有静止空气嘛,而羽毛的支撑力比羽绒好。

  举个极端的例子,假如有100%的羽绒受力后被压扁,没有了隔热的静止空气,又何谈理想的保暖效果呢?!因此市面上也很难找到真的100%纯羽绒,而现在质量好的羽绒服基本都能达到70%以上的含绒量。

  不必纠结于90%,还要看这个羽绒服选用什么厚度、克重的材质,分割剪裁的大小等等,综合考虑它能达到的蓬松度才能决定保暖的关键。

  充绒量=羽绒的克重

  它决定了一件羽绒里面货真价实的羽绒量。

  相信你们也猜到了,充绒量也不是个绝对数值,会根据羽绒服长短不同、款式、地区等差异而有所区别。

  灵活选择,毕竟仙女们在保暖度和实用度足够的情况下还希望有型对不~比如在南方一件长款羽绒服充绒量100克左右可能就足够了,但对于北方而言可能就需要200克以上的充绒量。

  很多人把钻不钻毛作为评判羽绒服质量的标准之一,相信你们如果穿着一件老钻毛的羽绒服也会很绝望。

  一方面选择质量好有保障的高品质羽绒服,毛绒的绒端很细很细,越高品质的羽绒对包裹面料的要求就越高。

  另一方面羽绒服不能经常洗,尤其是机洗,一来会损伤羽绒质量,影响保暖度,同时也会增加纱线的位移和磨损增大空隙,从而增大钻毛的可能性。

  除了穿着时尽量避免脏污加强保护,还可以get羽绒服神器!羽绒服干洗剂,如果只是外层面料的脏污可以用这个局部擦洗掉,这样就不用整件都丢去洗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