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空调能制冷不制热怎么解决?什么原因导致的?

2019-04-02 18:5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天气的变化,温度逐渐降低,天气的寒冷让大家都感觉到冰冷,这个时候使用空调的次数就会多了,但由于使用频繁,空调也会出现一些问题。在冬天的时候空调不制热也是一个比较困恼的事情,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空调制冷不制热呢?

580dc35654d01.jpg

  ⒈空调制冷不制热—空调积尘太多

  空气过滤器积尘太多、内外机通风口被异物堵塞,从而造成出风口的出风量减少,造成制热量不足,这不是故障,属于空调的保养问题,只需定期取下空气过滤网清洗,就可恢复正常,一般每半月清洗一次过滤网比较适宜。另外,空调房间门缝、墙洞未堵死,或是开窗开门频繁,造成室内热量流失,用户需注意正确使用空调。⒉空调制冷不制热—缺氟

  如果自家空调安装时铜管喇叭处螺帽没拧紧,或者曾经移过机,都可考虑为缺氟。空调疑似缺氟,请售后服务人员检查加氟。

  ⒊空调制冷不制热—环境外因

  采用布帘子、喷绘人像隔断缩小房间面积;使用空调时,如果地区电压不足,尽量避免用电高峰期使用空调;-5度以下建议不要开启空调,采用辅助电加热,使用壁挂炉或者取暖器。

  ⒋空调制冷不制热—空调毛细血管或者单向阀有问题

  更换毛细管或者单向阀即可解决空调不制热

  ⒌空调制冷不制热—空调四通阀漏气

  四通阀是制冷设备中不可缺少的部件,其工作原理是,当电磁阀线圈处于断电状态,先导滑阀在右侧压缩弹簧驱动下左移,高压气体进入毛细管后进入右活塞腔,另一方面,左活塞腔的气体排出,由于活塞两端存在压差,活塞及主滑阀左移,使排气管与室外机接管相通,另两根接管相通,形成制冷循环。这时候更换四通阀即可解决空调不制热。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