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到底该不该洗牙 洗牙好处及常识科普

2019-03-28 10:01:48来源:四海网综合

 

 到底该不该洗牙 洗牙好处及常识科普

  四海网: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空腔健康,有些朋友会每隔一段时间到口腔诊所去洗牙。不过洗很多人说洗牙会伤害牙齿,那究竟洗牙对健康有益还是有害,下面我们来看 洗牙好处及常识科普吧!

  洗牙有哪些好处?

  预防牙龈方面的疾病,有助于较早地发现牙科问题;

  洁治是进一步的牙周治疗或牙周手术的基础;

  是口腔其他治疗的基础,比如修复缺失牙、正畸治疗、口腔颌面外科手术等。

  洗牙后需进行牙面抛光,使牙面变得更光滑,从而减缓菌斑的附着。

  要不要要洗牙?

  牙龈与牙根麵之间不是紧密附着,而是存在一条0.5—2㎜的浅沟,称龈沟。龈沟内易积存食物碎屑,附着菌斑,而且龈沟是难以彻底清洁的区域,同时,牙齿在清刷后,半小时内即会有新的菌斑形成,久而久之即成为牙结石(就和烧水壶里堆积的软垢一样),这些细菌会引起牙龈炎、牙周炎、出血、口臭,最终引起牙齿松动,甚至脱落。

  而洗牙,是藉由各种器械来去除这些附着于齿颈与牙龈沟之间的牙结石及牙菌斑,可以减轻牙龈炎、牙周炎的炎症状况。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