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清明节上坟能买什么花 适合清明节上坟的花推荐

2019-03-30 14:32:37来源:四海网综合

清明节上坟能买什么花 适合清明节上坟的花推荐

  四海网:清明节马上就要到了,清明节是法定节假日,也是适合祭祀扫墓的日子,那么清明节上坟适合买什么花呢?下面我们来看适合清明节上坟的花推荐吧。

  清明节上坟买什么花

  最常见的有白菊花,白百何,栀子花,黄玫瑰等。建议如果是鲜花的话,选择白色或者素色一类的花比较适合,不建议颜色过于艳丽,有不尊重逝者的说法。

  白色的花是适合扫墓的鲜花,像栀子花或素色的花都象征着惋惜和怀念。而黄色的花也能表示哀挽,其中黄菊花也是使用最为普遍的扫墓的鲜花。在传统的祭祀中,如果没有特殊的情况,最好不要用带有浓郁香气的鲜艳颜色的花,以免给人不尊重死者的印象。

  最近这些年,清明节上坟很流行用“盆栽”代替“鲜花束”,不仅是因为盆栽比“鲜花束”更加的环保,如果墓地的气候以及环境条件,对你所选的盆栽是有利于生长的,那么盆栽甚至可以在墓地长得非常茂盛。例如像蓬莱松的花语是“长寿”,扫墓的时候,送给老人家再适合不过了。

  清明上坟送花有什么说法

  白菊花、白百合、马蹄莲——表示哀悼

  白玫瑰、栀子花或素色的花——象征着惋惜和怀念

  蓬莱松、唐菖蒲、排草——象征坚韧,朴素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