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怎么挑选貂皮大衣?要怎么辨别呢?

2019-03-31 17:2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貂皮是一种比较贵的衣服,在每个女性的心目中也是受很多的人喜爱,特别是在冬季貂皮大衣成了奢华大气的娇宠。貂皮大衣因为在价格上是比较高的,所以消费者在购买貂皮大衣的时候都比较看重毛皮的品质了,但是我们也要懂得如何辨别貂皮的好坏。

2b7c5d0665d3e7bb85e166c65242935c.jpeg

  貂皮大衣的原料称为原皮。原皮分为两部分:皮板和毛面。毛面由针毛与底绒两部分组成。针毛较长,刚性强,挺直且亮度大。底绒毛短而且柔软,无亮光。购买貂皮大衣时除了款式满意、做工精细之外,很重要的是检查原皮的质量,具体可以参考如下几个步骤:

  (1)望:毛杆是否挺直,毛面是否平齐,颜色是否匀称,光泽是否明亮。光泽差、毛面凌乱,毛杆就往往较脆易断。毛面发现凹点,可用手扒开毛绒,检查有无光板。如果是漂亮的狗皮大衣,要仔细检查毛尖是否有焦断;对于狸子皮大衣,重点看其花点清晰度;如果是湖羊皮大衣,则以毛短、花纹坚实明显者为好。还要用手在毛面上顺毛轻轻推几下,看看有无掉毛现象。其次要注意拼缝处有无漏缝等。

  (2)摸:用手搓揉一下皮料,检查是否柔软。如果揉搓时发出响声,或手感僵硬,说明皮料鞣透度较差,对貂皮大衣的牢度和穿着舒适感均有影响。毛面发现凹点,可用手扒开毛绒,检查有无光板。还要用手在毛面上顺毛轻轻推几下,看看有无掉毛现象。其次要注意拼缝处有无漏缝等。

  (3)吹:用嘴在毛皮上吹一吹,看毛被是否松散灵活、平整、有无结毛、油毛。

  (4)色:要求染色均匀,有光泽,松散灵活,毛路相遂,克毛平顺,用白纸擦毛数次无掉毛现象,无灰尘;无油污、无异味、无脱毛、无溜针,用手推毛被不掉针毛。

  (5)闻:闻一闻皮毛味道,以没有腥臭味为好。如果皮毛处理得不合理,脂肪和肉没有处理干净,那就会留下一股腥臭的气味,并且会在皮草的保存过程中出现虫蛀,发霉。

  (6)掂:掂掂服装的分量,同样大小的皮料,服装以分量轻者为佳。买貂皮大衣要买母貂的,母貂的针和绒基本上都是一样长的,但买的时候要看好有的也是一样长的但是用公貂的皮(针长,硬)然后把长的针用工具剪成和绒一样长。仔细一看,针像刚剪的头发一样,摸上去扎手硬。还有用手戳一戳,看看是不是有响,有响的皮子干,不好,要买柔软的。要用力甩一甩、抓一抓看看掉不掉毛,掉点浮毛是正常的。貂皮大衣是用一条条的貂皮做成的。要看腋窝处是不是用了不好的皮子,有帽子的要看帽子后面,这两处地方有的小厂家用不好的皮子。还要注意皮子的毛是薄是厚,用手扒开看看绒是不是密实。

  (7)购买貂皮服装时,要善于鉴别毛皮品质及做工好坏。先要仔细看看整件貂皮毛绒是否平齐光润,有无较大面积缺少针毛和露出底绒的现象,然后用手轻握毛皮,看皮板手感如何。还可以对着皮毛吹一下,看看毛绒是否灵活,是否根清底亮,吹过以后即恢复原状,便是真货。若毛绒僵硬挺直,便是仿貂皮。鉴别做工好坏,主要是看其选料是否合理,每块皮板的毛性是否一致,颜色是否协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