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草莓如何种植?需要哪些技巧?

2019-03-31 16:3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人都比较喜欢草莓,有的人会选择在家里种一些草莓,草莓可以放到田中种植,也可以进行盆栽,放入盆栽中不仅可以美化自己的家,还能感受自己种植的喜悦和品尝收货。但草莓的种植也不是很简单,也是需要掌握一些技巧的。

2065940988177368673.jpg

  盆栽草莓

  建立一个家庭蔬果园并不困难,如果你住在别墅或住在底楼盆栽草莓或顶楼,拥有一座带小花园的住宅,当然最好。如果没有那也没关系,只要有阳台或光照良好的窗台,也一样可以享受家庭园艺的乐趣。栽培的器皿可用专门的栽培箱,也可用花盆,或者废弃的塑料箱、洗脸盆等。

  盆栽草莓是新育成的品种,特别适合于居室观赏栽培。从视觉美角度来看,草莓叶色浓绿,果实鲜红,如果能种在自然朴素的陶罐、瓦罐中,会显得相得益彰。

  盆栽草莓的播种育苗需要用保水性能良好的培养土(如悬吊盆花的栽培用土)。发芽温度20--25,播种后宜覆盖保湿,避光有利发芽,约5天左右出苗,这时需逐渐增加光照,有利迅速壮苗。草莓喜充足的光照,每天最好能有半天以上的光照时间。平时宜摆置于通风良好的场所。草莓不耐旱,盆土过干叶面会出现褐斑,还会影响挂果。所以,盆土表面发干即需浇足水,要浇到水从盆底流出为止。2周左右施一次氮、磷、钾比例为5:10:5的液体肥料,注意草莓开花后肥料要施在植株周围。

  盆栽草莓一旦果实成熟,卵形红果美丽诱人,摘下置于白瓷盘或水晶玻璃盛器中,简直就是一件艺术品。

  草莓园应选光照充足,地势稍高、地面平坦、灌排方便、土壤肥沃疏松、前茬作物为豆类或葱蒜类蔬菜地为宜,园地应先行除杂草、灭地下害虫。可用50%辛硫磷乳油1000倍液喷洒(湿润土层5-6厘米),防治蛴螬、蝼蛄、地老虎。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