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买房房管局备案流程有哪些?签订购房合同有哪些要注意的?

2019-04-06 17:00:11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城市中高楼林立,很多人都会选择在城市中买房。买房其实也是一件比较繁琐的事情,不但有很多的程序,还有提供很多的资料。从选房到确定房子再到办理一些手续,少则几天,多则十天半个月的时间。那么买房到房管局备案有哪些流程呢?

149318029907336294.JPEG

  购房合同备案流程

  1、交易双方当事人根据网上公示的商品房定金协议或买卖合同文本协商拟定相关条款。

  2、由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网上签约系统,打印经双方确认无误的协议或合同。

  3、再统一在网上签订正式合同,双方当事人签字盖章

  4、相关部门进行备案审核,审核通过后,产生备案号,显示在合同每页的右上角。

  5、然后由开发商打印出合同,在打印出来的合同上签字盖章,双方各持所需的份数。网签成功后,经过相关部门审核后产生备案号,购房者可根据备案号进行合同查询。

  签订购房合同注意事项

  1、买受人应当仔细阅读本合同内容,对合同条款及专业用词理解不一致的,可向当地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咨询,如无异议视为双方同意内容。

  2、在签订合同前,出卖人应当向买受人出示应当由出卖人提供的有关证书、证明文件。

  3、合同条款应该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之规定,并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负责解释。

  实施购房备案,一方面可以促使开发商在建房过程中有一定的规范,另一方面对于购房者来说,购房有了更多的保障,避免了更多因为买房而带来的不必要的纠纷。

  购房备案需要的时间

  《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十条规定,预售人应当在签约之日起30日内持商品房预售合同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房地产管理部门和土地管理部门办理登记备案手续。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