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婴儿洗澡适合用什么取暖器好?

2019-04-07 16:1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婴儿的抵抗力是比较弱的,特别是在冬天气温低的时候,婴儿洗澡在气温低的情况下是特别容易受凉的。很多的家长在冬天给婴儿洗澡的时候都会选择一些取暖的电器,那么婴儿洗澡用什么取暖器比较好呢?有哪些是要注意的事项?

59f8256e0dc1e_550_0.jpg

  婴儿洗澡可在空调房里取暖

  婴儿洗澡怕冷的话可在空调房里,将室内温度升到26到28度为宜。不过,空调温度不可能一下就上来,所以建议给孩子洗澡前先把空调开好半小时再进去。另外,在空调房里很容易干燥,“暖气病”、“空调病”的根源就在于水分丢失。所以,不妨在空调房里再放一个加湿器

  一般来说,婴儿洗澡时室内温度在26℃-28℃间,湿度50%-60%最为合适。所以,在使用空气净化器或加湿器时,家长可以在家里放一支温湿度两用计,方便观察家里的温度和湿度,及时调整。

  婴儿洗澡可用取暖器取暖

  婴儿洗澡时取暖还可用取暖器,但是,用取暖器取暖时开着一定要与宝宝保持一定的距离,以免灼伤宝宝。

  取暖器有两种,一种是热辐射原理的取暖器,像灯泡一样,开的时候非常亮。这个一定要注意不要让宝宝盯着看,非常容易损伤视网膜。

  还有一种是热风机原理,电热丝通电后,靠风力吹出来的热风,这种比较安全,只要注意用电安全,不要直吹宝宝就好。最好洗的时候大人用身子挡住取暖器的光。

  婴儿洗澡取暖空调稍优于取暖器

  冬季给宝宝洗澡时或平时取暖都最好不要用取暖器,这个很容易干燥上火的,更重要是容易不小心灼伤到宝宝。如果实在太冷的话,可以开空调,给宝宝洗澡也直接在空调房里洗,洗之前先把空调开半小时就不用担心受凉啦。

  另外,如果觉得空调房太干燥,可以选择在室内放一个加湿器就能解决这个问题。所以,空调相比取暖器要安全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