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社保卡办理如何收费?需要哪些证件?

2019-04-07 11:3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国家的经济大力发展,国家要求用人单位对在职的员工购买社保,但是缴费的多少可以由企业决定。那么,很多人就会有一个疑虑,社保卡办理收费该怎么收取?如果后续使用中社保卡出现遗失或者损坏怎么办?办理社保卡需要什么证件?

QQͼƬ20190403102206.png

  1、社保卡办理是否收费?

  首次办理社保卡不需要缴费,但是如果后期持卡人丢失或者损坏社保卡,导致无法使用需要换领的,则按照当地物价部门制定的补卡收费标准收取工本费。

  2、办理社保卡需要什么证件?

  办理社保卡,需要带齐以下证件:身份证复印件,若身份证丢失或者还没办理身份证的人员,需要携带本人户口页复印件;特殊人群,如残疾人士、低保人士,需要带齐相关证件的复印件。

  3、社保卡何时投入使用?

  社保卡制作完成后,会通知参半人所在单位或社区进行领取,再由单位或社区发放到个人手中。

  4、个人能否办理社保卡?

  个人是可以参加社保的,只需要带齐相关证件去社保局办理即可。

  5、社保卡信息有误怎么办?

  社保卡上的名字、照片等与本人不符合的,持卡人可以通过发卡单位将社会保障卡交回社会保障业务经办窗口。如果领到的社会保障卡与本人身份证信息不一致,须将社会保障卡与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交给发卡单位,由其上交社会保障卡业务经办窗口重新制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q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