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人社部发布13个新职业 新增职业都有哪些

2019-04-03 16:41:21来源:四海网综合

QQ__20190403115758.x_large.jpg

人社部发布13个新职业 新增职业都有哪些

  四海网:随着互联网崛起和发展,产生了越来越多的新兴职业,最近国家人社部正式公布了13个新职业,下面我们来看新增职业都有哪些吧。

  今年初初步确定15个拟发布新职业后,4月1日,人社部发布通知,正式确认了13个新职业信息,分别是: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物联网安装调试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云计算工程技术人员、数字化管理师、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电子竞技员、电子竞技运营师、无人机驾驶员、农业经理人、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

  其中大部分与当下新兴的技术有关,比如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工业机器人、无人机等;也有长期就已经存在现在被官方正式认定的职业,比如电子竞技员、电子竞技运营师。当然,在国内众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时期,也催生了一种新的职业:数字化管理师。

  根据人社部的定义,数字化管理师是指使用数字化智能移动办公平台,进行企业或组织的人员架构搭建、运营流程维护、工作流协同、大数据决策分析、上下游在线化连接,实现企业经营管理在线化、数字化的人员。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央视报道的人社部拟发布新职业有15个,正式发布后,少了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工、城市轨道交通列车检修工这两个新职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