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女生来大姨妈能上坟吗 清明节女人扫墓禁忌汇总

2019-04-04 16:35:56来源:四海网综合

女生来大姨妈能上坟吗 清明节女人扫墓禁忌汇总

  四海网:扫墓祭祀中国人向来很看重,无论是古代还是女性来例假,最好也不要参加此类活动,特别是不能在下午三点后参加清明拜山活动。北方一些地方,则通常女儿不前往扫墓,如果是出嫁的女儿则随夫前往扫墓。女生来例假能上坟吗

  来大姨妈能扫墓吗

  这跟各地的风俗有关,在很多地方关于女子上坟有一些禁忌,如有这方面的信仰,不妨遵守。比如:身体虚弱或者正在患病的女人不能上坟扫墓,若一定要去,必须随身佩戴玉器或玉佛等护身符。还有,身怀六甲的孕妇和正在来例假的女人不能上坟扫墓;没有正式结婚的只是女朋友的女人不能陪着男友去上坟扫墓;有的地方还规定丈夫去世不到三年的女人也不能去上坟扫墓。

  月经期不能上坟这种说法是因为修练过的鬼怪有嗜血的嗜好,所以对动物血液比较敏感,一闻到就出来了。它们都是有道行的,女孩子月经源于下体,这样招它们出来是对它们不敬。所以民间有很多你说的这种忌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