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牛油果怎么挑选?有哪些技巧?

2019-04-07 13:1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人也都吃过牛油果,吃过的人都知道牛油果的味道其实不是很好吃,但是吃牛油果的也是因为它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有很高的养生功效,所以人们为了健康也会吃一些牛油果。现在市面上也有很多的牛油果卖,但是要想选到好的牛油果也是需要技巧的。

1492998153681.jpg

  牛油果怎么挑选

  1、看表皮

  在挑选牛油果时一定要先看它的表皮,那些新鲜蛋没有熟透的牛油果表皮会呈现绿色,它的成熟度越高,表皮的颜色越深,等它完全成熟时,表皮的颜色已经接近墨绿色,这样的牛油果在购买以后吃的时候口感才会好。

  2、手感

  挑选牛油果的时候,手感也特别重要,特别是挑选那些外表颜色没有明显区别的牛油果,就要用手去清洁它的果皮,如果感觉它的果肉太硬或者太软,都不适合购买,太硬的牛油果还没有熟而太软的牛油果则不新鲜有可能已经快要变质了,所以挑选牛油果时,一定要挑选那些手感软硬适中的牛油果。

  挑选牛油果的方法技巧

  1、抚摸外表

  如果在挑选牛油果时,不知道应该从何下手,那么可以把牛油果放在手中,用另外一个手去抚摸它的表皮,如果感觉牛油果的表皮,有明显坑坑洼洼的感觉存在,则说明这种牛油果是新鲜的,,但在用手抚摸牛油果的果皮,如果感觉他外表10分光滑,则说明这种牛油果在生长过程中遭遇过病害,或者在保存过程中已经出现了变质。

  2、果柄颜色

  挑选牛油果时还可以重点看一下它果柄的颜色,如果它的果柄已经干枯,就说明这种牛油果已经不新鲜,这时需要把它的果柄拿掉,看它的果柄与果实的连接处,如果这个部位出现了深棕色,则说明牛油果的内部已经出现了腐烂变质,这样的牛油果是不适合购买和食用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