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清洗三元催化对车有没有伤害?有哪些清洗方法?

2019-04-05 19:3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清洗三元催化是什么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说白了清洗三元催化就是以损伤车为代价来达到保护尾气排放环保标准用的,它的价格也不便宜。很多人觉得这个东西在车上可有可无,也可以把这个拆掉,但是如果拆掉的话,汽车在年检的时候就会因为尾气不达标而不合格了。

c299-fyqinct8284592.jpg

  三元催化器,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它可将汽车尾气排出的CO、HC和NOx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由于这种催化器可同时将废气中的工种主要有害物质转化为无害物质。随着环境保护要求的日益苛刻,越来越多的汽车安装了废气催化转化器以及氧传感器装置。它安装在发动机排气管中,通过氧化还原反应,二氧化碳和氮气,故又称之为三元(效)催化转化器。

  哪些原因会导致三元催化的堵塞呢?一是加了劣质的汽油,二是车辆的烧机油严重,三是老旧车型行驶里程过多,如果三元催化堵塞的症状会有哪些呢?动力发闷,车子没劲,而且非常的费油。

  接下来就涉及到三元催化的养护和维护了,方案一时不时的跑跑高速,不要常年的走在拥堵的城市当中,这样是最加剧三元催化堵塞的一种情况,二就是拆下来,年审的时候再装上,但是这样比较麻烦,三就是清洗,清洗三元催化跟洗水果不一样。

  三元催化上面有上万个小孔,跟蜂巢一样,发动机的尾气就是从这些小圆孔里面排放出去的,一个极大的错误清洗方法就是4S店的打吊瓶,4S店清洗不是拆下来清洗的,而是吊个压缩气瓶,从节气门灌进去,怠速半个小时就可以了,这样并没有什么清洗效果。

  反而会使一些污浊物把原来的小孔给堵住,适得其反,给大家推荐几种清洗方法,一是拆下来清洗,二是就是用化学产品溶解清除,三就是直接更换,再就没有其他的办法了,而且每一笔清洗费用都是不菲的,大家一定要注意好好保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