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流动人口登记证明怎么办理呢?

2019-04-07 08:0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经济的发展,一线城市城市的快速发展,导致当地的劳动力严重不足,因此二三线城市及经济落后的城镇的人口流动一线城市,来解决劳动力不足的问题,但是存在一个问题,人口的流入需要到当地部位进行登记,即我们所说的流动人口登记证,那么,流动人口登记证明怎么办理呢?

4.png

  流动人口登记证明怎么办理?

  1、本人向户籍所在地的居委会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进行登记备案。

  2、户籍所在地的计划生育行政部门审核所提供的资料,及时办理《婚育证明》。

  3、成年育龄人员到现居住地后,在15日以内到现在居住地的乡镇查验《流动人口婚育证明》

  4、现居住地对没有持户籍所在地发放的《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的成年流动人口,下发《限期补办婚育证明告知书》,并限期一个月内补办。

  流动人口证和暂住证的区别?

  1、流动人口证又被称为育龄人口婚育证,是外出经商、务工时对持证人的婚育情况的有效证明。

  2、暂住证是外地来京人员在本市临时居住的合法身份证明,外地人员到京后应在三日内到其暂住地派出所申报暂住登记。

  3、流动人口证是国家为了保证假话生育工作顺利开展而实施的一项证明,暂住证是外地来京人员暂住拟超多一个月或从事务工经商活动的证明。

  随着流动人口的增加,流动人口登记证明,可以对自己的身份有一个有效的证明,同时,还可以对自己目前的工作,和自己户籍所在地的一些行政单位进行一些串接,保证自己在外务工的顺利,也可以保证回乡后的退路稳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q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