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孕妇需要保养皮肤吗?怎么保养?

2019-04-06 21:0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后就不太注意保养自己的皮肤,总感觉保养会怕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所以很多的准妈妈都会拒绝适应化妆品,这样长期下去渐渐的皮肤就变得比较差了。其实孕妇也是可以美丽的,只要合理的保养自己的皮肤,使用一些纯天然的就行。

112Z344R-0.jpg

  孕期因为身体激素的原因,很多孕妈妈皮肤不是变得很油就是变得很干,这需要孕妇在孕期更加要注重皮肤的清洁保养和保湿。 洗脸 孕妇可以选择使用中性洗面皂或者是洁面乳进行洁面,要注意的是孕妇在洗脸的时候最好不要让泡沫在脸上超过一分钟,洗脸时间也不宜过长,不宜在脸上太过用力,最后用温水冲洗干净即可。 搽化妆水 搽化妆水的目的是为了平衡肤质和保湿,如果孕妇皮肤较干,或者是敏感性皮肤可以直接用天然的丝瓜水代替即可。 搽乳液或者是乳霜 乳液无须过重过多涂擦,只需要在脸上各个部位稍微带过薄薄的一层即可。在涂抹完之后可以进行脸部的按摩,用手指指腹进行打圆圈放松按摩各个部位即可。 要出门的孕妇还可以考虑涂抹具有防晒防尘效果的隔离霜以保护皮肤,如果一定要进行化妆的孕妇要注意以淡妆为宜,回到家一定要进行彻底的卸妆。

  许多孕妇都会忽略对于手部的保养,其实孕妇保养好手,不仅能够给新出生的宝宝以舒适触感,还能让自己远离手部皮肤粗糙的烦恼。孕妇保养手部最重要的就是让手能够处于滋润的状态下,每天洗手之后一定要注意涂抹护手霜,并且通过按摩,让护手霜的营养充分吸收即可。

  孕妇在孕期更要注意对于身体皮肤的保养,多按摩平时较少运动的部位。对于全身皮肤最好的保养是进行沐浴,要注意的是孕妇全身保养洗浴时水温不宜超过40摄氏度,使用洁肤的香皂或者是沐浴露最好选择中性不含香料的,最后洗完之后最好能够用身体乳按摩全身,滋润皮肤。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