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多久需要更换一次火花塞,你知道吗?

2019-04-06 17:01:41来源:四海网综合

  俗话话说的好"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无论对待任何事情,都不能掉以轻心,能出现问题之后才想着要弥补,以免悔之晚矣!对于汽车来说,火花塞在整体上来说可能是一个不起眼的小零件,但每一个零件都有它特有的作用及使用寿命,那么,多久需要更换一次火花塞,你知道吗?

  火花塞,零件虽小,在车辆启动和运行过程中却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不容小觑。火花塞的作用是将高压电释放,产生火花从而点燃燃料发动车辆。所以火花塞的工作条件非常恶劣,因此对于材质的要求也非常高。目前较好的使用也较多的火花塞类型是用铂金作为电极材料。

  火花塞的使用都是有建议里程数的,普通火花塞大致是2万公里更换,铂金的火花塞6万公里更换。但是这也不是说火花塞一定要达到这个里程数才去更换,车辆使用的频次、工作温度都会影响到火花塞的寿命,当车辆出现一些异常状况也是在提示需要更新了。

  既然火花塞是起到点火作用的,那么车辆出现点火困难时就意味着要检查火花塞了。有时候车辆发动时抖动很厉害甚至是熄火的现象,这也可能与火花塞相关。基本上如果车辆出现启动方面的问题首先就要去检查火花塞。

  另外,有些车主也会听从外面维修店的建议,更换不同型号的更贵的火花塞,也会造成车辆使用过程中出现异常现象,这是有可能因为不了解自身车辆的性能而选择了热值不匹配的火花塞所造成的。所以提醒各位车主,车辆的零件不要随意更换哦,有时候花了更多的钱却不一定是给车辆带来更好的保护,反而造成伤害。

  所以关于火花塞更换的问题,就是了解自己车辆使用的是哪种类型的,记住更换周期,然后保养时让维修工关注检查一下状况,平时也要多加注意车辆启动是否正常,出现异常现象也要去检查及时更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q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