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高铁票退票什么时候到账?怎么退?

2019-04-07 10:4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人们出行的交通工具也越来越多了,除了飞机意外,还有高铁、汽车、火车等,要说速度的话,那就数飞机和高铁了。现在很多的城市都开通了高铁,只要自己实名买票就可以乘坐了。当然很多时候我们会因为各种原因不能按时的去乘车,就要退票了,那退票的收费标准是什么呢?

6cf382f5814cd4a136d5c49527da456a.jpg

  高铁退票费多少

  如今到外地出游或出差,都选择乘坐高铁,既省时又省钱,这样给我们出行带来很大的方便。高铁车票预售期提前到了30天并实行退改签新政。在发站开车前,特殊情况也可在开车后2小时内。火车票网上订票且未换取纸质车票的,可以于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登录网站办理退票手续的。

  高铁票退票费

  在2018高铁票退票费收取标准中根据梯次退票政策,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所谓15天(不含),即要在开车前360个小时(15×24小时)以上。在开车前48小时至15天以内退票的,收取票价5%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至48小时以内退票的,收取10%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内退票的,收取20%退票费。

  高铁退票怎么退

  至于高铁退票钱什么时候到账?一般来说,网上退票会分为三种情况。正常情况下,退票成功后会在网页上有所提示。您购票时所使用的账户,其绑定的手机或者邮箱也会收到短信通知。在这种情况下,用户在十几分钟之内就可以收到系统退还的票钱。

 

  但是遇到登录用户过多时,网页可能会显示系统繁忙。这时是没有邮件和短信提醒的,但是如果您登陆自己的12306账户会显示退票已完成。这种情况下,一般会在15个工作日内退款,当然也不排除立刻到账的可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