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小苏打和白醋清洗洗衣机有用吗?

2019-04-07 09:3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家户户都使用上了洗衣机,现在在也不是靠自己手搓衣服的时代了,洗衣机的到来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冬天洗衣服的时候由于天气冷,这时洗衣机就解决了问题,那么洗衣机用久了也会变得很脏,那么我们怎么清洗洗衣机呢?

888888888111928.jpg

  -实验过程

  第一步:按照网上的方法,先量好200毫升白醋,再倒入盆里,浸湿毛巾。

  第二步:把毛巾放入洗衣机里,开启“脱水”模式,进行甩干。甩干后,把洗衣机静置1个小时。污垢都藏在洗衣机的筒壁里,甩干可以让白醋均匀地到达洗衣机内筒的每一处。

  第三步:称量好50克小苏打,溶于水,倒入洗衣机中。

  第四步:把洗衣机的水位调到“最高水位”,开启洗涤模式。

  第五步:让洗衣机运转10分钟左右,让小苏打溶液到达洗衣机内筒的每一个死角,再静置2个小时。

  第六步:排水后至少再漂洗两次,并将洗衣机内的过滤网清洗干净。

  -实验结果

  在做第一步时,记者准备的是条长毛巾,当把毛巾放入200毫升的米醋时,大概80%的毛巾面积都被浸湿了。然后放入洗衣机脱水,大概10分钟就脱水完成了。在毛巾脱水完成后,记者观察发现,毛巾上就出现了大片的黑色污迹,应该是在毛巾脱水过程中,清洗了洗衣机内壁的污渍。之后,让毛巾在洗衣机内静置1小时,静置时,记者闻到洗衣机内都是白醋的酸味,还没看到污渍等沉淀物。

  随后,拿出毛巾,倒入小苏打溶液,让洗衣机运作起来。在运作过程中,只见洗衣机内的水越来越浑浊,并产生很多泡泡。等待运转10分钟左右,洗衣机内的水出现了黑色小颗粒悬浮物。在静置过程中,悬浮物沉淀到底部,水会变得稍微干净一些。

  最后,排水,把洗衣机清洗干净即可。实验结果证明,“白醋+小苏打”清洗洗衣机确实有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