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老年人如何挑选拐杖?哪些人需要用?

2019-04-07 13:2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很多的老人使用拐杖,其实拐杖不是想用就能用的,很多老人觉得自己身体不好,没什么力气了,就用上拐杖了,有些人哪怕觉得自己身体挺好的,也使用了拐杖。其实身体健康的话是不需要用拐杖的。那么哪些人需要用拐杖呢?

t01b29dea3d82918a54.jpg

  4种老人需要使用拐杖

  1、中风的老人

  多足拐杖有助于支持中风患者的平衡功能、承重功能和稳定性,适合有一定站立能力和行走能力,但又需要在移动过程中获得平衡帮助的中风患者。市面上有三脚、四脚拐杖,多足拐杖支撑面广且稳定性好,除中风患者外,也适用于所有用单足手杖不够安全的老人。

  2、视力不好的老人

  有些老人会出现视力下降、视物模糊等现象,外出时可以拄一根拐杖,用来探知前方道路表面的积水和障碍物,有利于保证外出活动的安全。这些老人一般不存在握力差、上肢支撑力不强的问题,建议使用单足手杖,即外形像问号的手杖。视力特别差的,可以挑选杖身在夜间可以发光的,能够引起他人注意。

  3、关节不好的老人

  对严重骨质疏松和腰椎压缩性骨折的老年患者来说,用拐杖可以减少腰椎和关节负重的时间和力度,保护骨骼和关节免受损伤或减小关节的磨损。最佳选择是腋下拐杖,可减少下肢80%的负重。但腋拐最好成对使用,只用一边时容易有肌力不均等问题。如果使用者只需要单支拐杖足以支撑,可以换成单支前臂拐杖或手杖。

  4、平衡力差的老人

  老年人运动机能明显减退,平衡功能减弱,即使静止站立时也容易晃动和跌倒,拄拐杖可以提高在较小的支撑面上,控制身体重心的能力,提高老人的平衡能力,也可以在人群比较密集的地方防止被走路匆忙的人碰撞摔倒。这样的老人依自己情况选择腋拐或多足拐杖,容易疲劳或步行能力差的老人可以选择带座拐杖,随时休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