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牛油果怎么挑选?有哪些营养价值?

2019-04-11 21:0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牛油果又叫鳄梨,它的果实是核果,外形是梨形。牛油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些牛油果,多吃些牛油果不仅可以给我们身体提供所需要的维生素还有蛋白质和脂肪、微量元素。

2018012323201430535.jpg

  牛油果被我们称为是森林奶油,因为牛油果的营养价值可以媲美奶油,牛油果除了可以直接食用外,我们也可以将牛油果作为菜的材料,或者可以将牛油果做成罐头,牛油果能够健胃清肠,降低胆固醇和血脂。

  鳄梨果实为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含多种维生素、丰富的脂肪酸和蛋白质,钠、钾、镁、钙等含量也高,营养价值与奶油相当,有“森林奶油”的美誉。除作生果食用外也可作菜肴和罐头。

  鳄梨喜光,喜温暖湿润气候,不耐寒,仅个别品种可忍受短期0度低温。在世界上40°S~40°N有栽培,适宜年均温度20~25℃,抗寒力因品种不同而异(墨西哥系的耐寒性比较强,危地马拉系和西印度系的耐寒性较弱),抗寒品种可耐-6℃低温,抗寒力低的品种遇0℃低温则干枯。需要年雨量在1000毫米以上,根浅,枝条脆弱,不能耐强风,大风影响可导致减产,对土壤适应性较强。

  鳄梨还富含钾、叶酸以及丰富的维生素B6,也含有多种矿质元素(钾、钙、铁、镁、磷、钠、锌、铜、锰、硒等)、食用植物纤维。每100克生鳄梨中,水分占74.3%,含蛋白质2克、脂肪15.3克和碳水化合物7.4克,能提供673.9千焦的热量,是一种高能低糖水果。鳄梨脂肪含量很高,其含有大量的酶,有健胃清肠的作用,并具有降低胆固醇和血脂,保护心血管和肝脏系统等重要生理功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