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即食燕窝该如何鉴别真假

2019-04-09 20:0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现在生活节奏的加快,我们很多人都开始注重起了养生。了解养生的都知道,冬虫夏草以及燕窝是非常养生的,尤其是燕窝对于女性来说还是美容的圣品,所以我们很多人都开始购买燕窝,但是燕窝现在随着一些不良商贩的活动,有大量假货的存在。那么,我们该如何及时的鉴别即食燕窝的真假呢?

1.png

  1、看粘稠度

  你把瓶子拿到眼前轻轻摇晃,如果是真燕窝,里面的燕窝是会随着瓶子的摇动而晃动,燕窝本体是会悬在瓶中,沉于瓶底,或者浮于上空都是不怎么好的,市面上还有一种假燕窝是用银耳充次的,液体浓稠不易晃动。

  2、看色泽、形状

  品质高的即食燕窝色泽饱满,晶莹剔透,高品质的一般是用燕盏、燕条制成的,形状呈丝条状,可以明显看到丝丝缕缕,长短粗细不一样。如果形状为絮状,则是用燕饼、燕碎等制成的,属于品质稍次些,这个比较容易造假。如果是以银耳冒充的假燕窝直接就是呈片状。

  我们将即食燕窝倾斜45度后,舀出后高品质真燕窝是很细腻的,液汁呈淡白色、淡黄色或淡棕色,如果是汤水浑浊,很可能加了稳定剂或增稠剂,用了细燕碎之类的材料。

  3、闻气味

  我们都知道燕窝本身有淡淡的鸡蛋腥味,还特有的蛋白质馨香,味道都不会太浓烈,很温和淡淡的。相反带有很浓的鱼腥味,有油腻味道,肯定是假货,以及个别气味特殊的,鸡蛋臭味,乳臭味,那一定不要食用了,因为已经变质。

  有人就问了,如果什么味道都闻不出呢。那么有可能是燕窝含量太少,或者燕窝太假。

  4、尝味道

  购买了即食燕窝以后,你打开盖子,扑面而来的肯定是新鲜的蛋白质味,倒进嘴里,一入口是可以感受到细腻、爽滑、一条条的燕丝、清香甘甜,粘稠绵软,又不会太过,如果吃起来有很粘的感觉,那就很有可能是添加了胶水或是增稠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q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