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便秘可以是牛油果吗?便秘怎么调理?

2019-04-08 21:0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人由于平时的生活习惯不好会造成便秘的情况,如果有便秘的话就要吃点水果了,这样是可以改善便秘的。其实牛油果对于治疗便秘是有一定的效果的,便秘的人在平时吃点牛油果不仅可以改善便秘的情况,还能补充身体的维生素。

p30581777.jpg

  牛油果能够健胃清肠治疗便秘

  鳄梨果实为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含多种维生素、丰富的脂肪酸和蛋白质,钠、钾、镁、钙等含量也高,营养价值与奶油相当,有“森林奶油”的美誉。除作生果食用外也可作菜肴和罐头。

  鳄梨还富含钾、叶酸以及丰富的维生素B6,也含有多种矿质元素(钾、钙、铁、镁、磷、钠、锌、铜、锰、硒等)、食用植物纤维。每100克生鳄梨中,水分占74.3%,含蛋白质2克、脂肪15.3673.9千焦的热量,是一种高能低糖水果。鳄梨脂肪含量很高,其含有大量的酶,有健胃清肠的作用,并具有降低胆固醇和血脂,保护心血管和肝脏系统等重要生理功能。

  便秘怎么调理

  按时作息

  生活规律,养成早睡早起、定时上床的习惯,并改善焦虑状况,像是在工作之余以嗜好来抒解压力,尽量保持好心情,均有助平衡自律神经,让肠胃通畅。 合理安排生活和工作,做到劳逸结合。适当的文体活动,特别是腹肌的锻炼有克和碳水化合物7.4克,能提供利于胃肠功能的改善,对于久坐少动和精神高度集中的脑力劳动者更为重要。

  饮食注意

  饮水要多喝,白开水最好,如果对白水抵触可以泡一些清热去火的绿茶、茉莉花茶。不要偏食,应纠正不良习惯和调整饮食内容,增加含纤维素较多的蔬菜和水果,适当摄取粗糙而多渣的杂粮如标准粉、薯类、玉米、大麦等。油脂类的食物、凉开水、蜂蜜均有助于便秘的预防和治疗,多饮水及饮料。多食富含B族维生素及润肠的食物,如粗粮、豆类、银耳、蜂蜜等,炒菜时适当增加烹调油。忌酒、浓茶、辣椒、咖啡等食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