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黑糖到底该如何鉴别真假

2019-04-10 20:30:02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很多人都开始喝黑糖,其实黑糖是一种由甘蔗榨汁后熬成的,他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的高的。所以,现在很多养生的人越来越喜欢喝黑糖了。但是现在的市场上Ian非常的鱼龙混杂,真货还有残次品掺杂着来,所以很多人稍不注意就会买到假的黑糖,那么,在购买时我们到底如何鉴别真假黑糖呢?

1.png

  1、看外形

  一般来说,黑糖颜色越深质量越差,真的黑糖呈粉状但有些粘,呈晶粒状或粉末状,干燥而松散,不结块,不成团,无杂质,假黑糖一般呈干燥的粉沫状(黄沙状),结块或受潮溶化,有杂质。

  2、闻气味

  优质黑糖具有浓郁的蔗糖香味;劣质黑糖却有酒味、酸味或其他外来不良气味,同时,真黑糖有淡淡的类似中草药的味道,这是染色剂所不会有的味道。

  3、尝味道

  取少许黑糖放在口中用舌头品尝,然后再配制10%的黑糖水溶液进行品尝,优质黑糖口味浓甜带鲜,微有糖蜜味,劣质黑糖有焦苦味或酒味、酸味或其他外来异味,真的黑糖比假的黑糖看起来要粘,在嘴里是一起的,假的放在嘴里有种散的感觉。

  4、用手搓

  取少许黑糖放在手中搓一搓,染色黑糖一搓就会掉色,正品黑糖不会掉色。

  5、溶水看

  优质黑糖其水溶液清晰,无沉淀,无悬浮物,劣质黑糖溶化流卤,有杂质,糖水溶液中可见沉淀物或悬浮物。

  不论是黑糖、黄糖、白糖、冰糖,起初的提炼作法都是一样的,之所以会成为不同颜色、型态的糖,原因在于最后精制与脱色的程度不同。精制的程度越高颜色越白、纯度越高,但是甜度却不会因为纯度高而增加。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q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