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二手房买卖办贷款流程是什么样子的呢

2019-04-14 21:0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生活品质的增高,现在很多人开始购买房屋了。但是很多人可能并不会买一手房,而是选择买比较好的二手房,这个样子可能会节省一点,也有可能会更加方便一点,因为不用摇号嘛。但是很多人自己办理购买二手房手续的时候根本不知道什么手续流程,这个样子是不行的。

1.png

  一般来说二手房商业贷款的流程是这样的:

  1、买卖双方签订购房合同并支付首付款后,到银行提出贷款申请。

  2、凭身份证原件领借款合同的贷款支付凭证回单。

  3、在取得《贷款承诺书》并就所抵押的房屋办理保险后,即可持资料及《贷款承诺书》、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等有关法律性文件,并办理公证手续,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买房者已婚,需夫妻双方一起前来。

  二手房贷款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1、身份证原价及复印件(复印件买方两份;买方一份)

  2、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买方两份;买方一份)

  3、婚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买方两份;买方一份)备注:婚姻证明(结婚证、离婚证、法院判决书、单身证明系民政部门开具)

  4、工资证明(加盖单位公章)和个人银行流水账单(连续六个月)。(工资证明表格银行有样板可以到贷款银行索要)

  5、买卖双方签订的经房产公司鉴证后的购房合同。

  6、房产交易部门出具的评估报告。

  7、买卖双方各自在贷款银行的银行卡及复印件。还有首付款交易记录(首付款最好在银行转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8、最后就是新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其实最为方便的方法就是找到中介帮忙处理这些手续,但是一定要注意的是建议大家还是要选择大品牌开发商,在选择好户型和楼层的时候,只需要购房者按照相关流程就行办理就可以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q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