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餐厅里面到底该如何摆餐盘

2019-04-10 13:16:15来源:四海网综合

  任何事情做好都是不容易的,就连一个服务员,我们都以为这个很简单,但是其实就连一个小小的餐巾纸,一个小小的餐盘摆放都是有规矩的,不能够随意的想要怎么摆放就怎么摆放。所以,想要当一个号的服务员,一定要注意的就是餐盘的一个摆放问题。

1.png

  (1)摆骨碟、勺垫和瓷勺将餐具码好放在垫好餐巾的托盘内,左手端托盘,有手摆放。从正主人席位开始按照顺时针方向依次摆放。摆放时要求花纹(字头、店徽)要对正,协调一致,碟与碟之间距离要相等,碟边距桌边1厘米。勺垫摆在骨碟的五前方,瓷勺摆在勺垫的核心,瓷勺柄朝右,勺垫距碟边1厘米。

  (2)摆筷架和筷子筷架应放在骨碟的有侧,注意图案摆正,如果是动物图型,头一律朝左。将带筷套的筷子放在筷架上,筷子套的图案及文字要朝上对正。筷子末端距离桌边1厘米。

  (3)摆公用碟、公用勺、公用筷公用碟应放置在正、副主人席立的正前方,碟边距葡萄酒杯底托3厘米,碟内分别横放公用勺和公用筷,筷子放在靠桌心一侧,勺放在靠近客人一侧,勺柄朝左,筷柄朝右,成为对称型。公用勺和公用筷之间距离1厘米;筷子出餐碟部分两侧相等。10人以下应摆2套公用餐具20人以上摆4套。它两套应摆放在正、副主人之间的核心上,形成十字型。如果客人人数少,餐桌较多,可在正、副主人位置上,摆上筷架及筷子。

  (4)摆酒具葡萄酒杯应对正骨碟核心,葡萄酒杯底边距勺垫1厘米;白酒杯摆在葡萄酒杯的右侧,杯与杯上口处距离1厘米。酒具的花纹要正对客人;摆放时拿杯座,不能拿杯口。

  酒店的餐具摆台是个很有技巧的工作,摆台是把各种餐具按要求摆放在餐桌上,它是餐厅配餐工作中的重要一项内容。是一门技术,摆的好坏直接影响服务质量和餐厅的面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q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