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购买柚子时怎样选柚子公母

2019-04-10 13:24:07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中国的GDP已经在慢慢的升高了,大家的生活条件也是越来越好了的。所以很多人现在都喜欢开始吃水果,因为它不但可以美容养颜还含有很多的维生素,可以补充人的营养。但是,这种只是针对于好的水果的,不好的水果可能会导致人生病,尤其是柚子,但是很多人根本不知道柚子也是有公母的,该如何分辨呢?

1.png

  首先拿起柚子的时候想要挑选到好吃的柚子,就必须看看它的底部是什么状态的,如果他下面的圆点是凸起来的,就说明这个柚子是公的,这样的柚子多半就会有皮厚汁水少的现象,但是如果他下面的圆点是凹进去的,就意味着柚子是母的,口感上也会更好一点,在吃的时候也是更方便剥皮,当然在挑选柚子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以下三点,只有这样才能买到好吃的柚子。

  第一点就是重量,如果两个柚子鼻子的大小都是差不多的,但是重量却有很大的差别,那么这两个柚子就非常容易能够分辨出来哪个口感更好一点,毕竟它的水分越重的话,就说明它的汁水越多,吃起来也就更好吃一点。

  第二个就是它的粗糙程度,同的幼仔生长的状态都是不一样的,而且它的皮质也会不一样,一般来说营养越充足管理好的柚子在口感上会更加的香甜,而果皮也是更光滑一点,毕竟营养元素多少,它的表皮就不可能粗糙,所以说大家一定要挑选表皮比较光滑的柚子。

  第三点就是弹性,在挑选柚子的时候,我们可以谈一下它的果皮,看一看弹性如何用手进行触摸和按压,如果柚子很快的反弹,就说明它里面的水分比较多,是发育的比较好的柚子,我们就可以进行购买,它的口感也会相对于好一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q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