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三代身份证定位是假消息 三代身份证新增哪些功能

2019-04-10 15:29:45来源:四海网综合

三代身份证定位是假消息 三代身份证新增哪些功能

  四海网:近日网上传第三代身份证将增加定位功能,网上就开始以讹传讹,后来官方辟谣三代身份证定位是假消息,下面我们来看详情。

  网上流传“第三代身份证增加新功能”的消息,贴文称包括定位等功能,即在线上或公安部门查询身份证位置,能避免身份证被盗用风险。4月10日, 从官方权威渠道获悉,第三代身份证不存在定位功能,***消息不实。

  现据@时间视频从官方权威渠道获悉,第三代身份证不存在定位功能,***消息不实。

  此前的报道称,身份证增加定位功能,当遗失后,可以在线上或公安部门追踪到身份证的位置。这样做可以有效避免身份证被盗用的现象,对于保护个人财产和权益有非常大的好处。

  报道还称第三代身份证将新增集合银行卡信用卡、社保卡、购物卡功能,可以通过指纹支付身份证中绑定的卡,可能只展现自己的户籍地而不显示具体的家庭地址信息,有可能会新增加USB功能等。

  需要指出的是,该报道也称第三代身份证正在进行概念设计,因此目前这些功能是否真的实现还是未知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