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为什么床要床旗,作用是什么

2019-04-10 17:14:52来源:四海网综合

  床旗,这个很多人可能刚听起来可能很陌生,但是通俗点说起宾馆床上那块布大家应该就都知道了。我们很多时候看着那个就觉得纳闷,那块布放在那里干什么的。而且那块布又是为什么叫做床旗,我们都知道每个宾馆都有那个东西,是不是这个就是酒店行业必备的一个物品呢?

1.png

  这块布确实可以擦脚。因为西方人并没有泡脚的习惯,所以他们需要一块床尾的布。这块布我们可以管它叫床旗,可以叫床尾巾。这就是西方人用来擦脚的东西。而酒店里的装潢本来就偏西式一点,所以这个特点也被学过来了。我们可以想象一下,那些出差的人可能忙活一天挺累的,根本顾不上洗漱,那么这块布的存在就可以保持酒店白床单的干净。当然,它不仅仅是用来擦脚的,还可以用来固定被子。毕竟酒店的房间是公用的,如果被子不固定好,也会给打扫卫生的人带来很多麻烦。所以,酒店就有这么一块布,用来把被子固定好。并且我们也可以使用床旗来保暖。睡觉的时候,我们可以把被子固定在床旗里,这样,我们就不怕夜里冷了。有些酒店的活动空间比较小,所以我们经常坐在床上吃一些东西。而床旗就可以当一个小桌子。我们在吃零食的时候,可以把零食带子放在床旗上,这样就不会弄脏酒店的白床单了。这样是不是更加卫生了呢?并且床旗也不仅仅具有实用性,它还可以装点酒店的房间。本来酒店为了显示自己的干净,都喜欢用白色的床单。但是床单是白色的,枕套也是白色的,这也太像医院了!但是床旗是彩色的,有了彩色的装点,不但酒店的房间不是那么单调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q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