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炒菜扒锅了怎么办,能够预防吗

2019-04-10 17:16:15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很多时候经常在逛超市看到不粘锅的售卖,因为做饭的人都知道,炒菜的时候经常出现锅的情况,所以超市经常推出这个样子的锅。但是很多时候,我们发现所谓的不粘锅还是会出现扒锅的现象。那么,炒菜的时候我们出现这种情况到底应该怎么办,能不能预防呢?

1.png

  其实,当你每次把锅刷完以后,看似干净了,其实上面还粘着很多看不见的东西。所以首先你要用钢丝球把锅里彻底刷几遍,然后冲洗干净。打开煤气炉,把空锅放在火上使劲烧。当烧至锅内略有青烟冒气的时候,加入几勺植物油,用勺子搅动均匀后,然后再倒回油盆内。这个方法叫做“滑锅”,也是饭店大厨们常用的方法。滑完锅后,再炒菜的时候,你会发现锅太好用了,不会再出现粘锅现象!

  还有一种就是第一步需要把铁锅放在炉灶上加热,等到冒烟之后开始加一点点的油。然后用双手握住锅的手柄摇晃铁锅,让每个部位都沾满了油,然后再将锅内残余的油倒出。这时候再在锅里倒入一些冷油试试,就发现锅已经有了一片图层,根本不会粘了。当然如果每次做菜前都要重复上述过程,是有一些麻烦的。这时候还有一个办法,首先在已经清洁干净的铁锅里,倒入一些白醋,然后点燃炉灶加热到滚烫然后关火。用一个较长的刷子蘸着锅内的白醋,用力气去涂抹锅的内部,刷完一遍之后要再重复几次,然后将锅内的白醋倒掉,用清水洗干净铁锅。随后将铁锅放在炉灶上,用大火加热至水分消失。此时将火力调到中小等级,然后倒入食用油,双手握住锅柄摇晃至锅内都沾上油,此过程持续三分钟左右。之后便可等待铁锅冷却将油倒掉,再把铁锅清洗干净。这样做以后再尝试一下,铁锅就好似不粘锅一样,再也不会出现粘锅的情况了。铁锅在使用过程中,也要注意一些养护方法。炒完一道菜之后,最好先清洗一下,再进行下一道菜的烹制。并且要等铁锅冷却后再清洗,不然对锅的伤害很大。此外,在清洗的时候还需注意,尽量少用洗洁精。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q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