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办理车位产权证怎么办理?需要哪些资料?

2019-04-10 18:38:39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现在买车也是比较常见的事情了,基本上很多家庭都买了车子,但是在中国车辆是比较多的,所以停车位也是比较抢手的,虽然可以租车位,但是长期下去费用也是蛮高的,所以很多人就选择买车位了。那么购买车位有产权证吗?怎么办理呢?

883751241907596.jpg

  根据现在对于车位产权证的规定,购买车位的业主跟出售车位方(可以是开发商也可以是其他转让车位的业主),签订相关合同,到相关的机构进行备案,就可以申请车位产权证。

  但是注意的事,车位的产权证在物权上是永久的,但是跟房产一样,建筑是永久的物权,但是土地是国有的,是有使用年限的,车位的使用年限和车位所在的土地使用年限是一样的。这点在购买的时候要注意,还需要注意的是,车位不一定就能办理产权证,所以在购买前要确认清楚。购买时一定需要本人吗?如果本人不能直接参与购买车位,需要委托他人代理的,可以书面的方式签订授权委托书进行授权,委托他人进行交易。

  办理车位产权证需要到房产交易中心进行办理。当然,需要先去相关机构缴纳契税,再携带开具的缴纳契税的证明一般时发票,如果是与开发商签订的,还需要带上购买房屋的发票,双方签订的合法合同,以及身份证明这些资料去进行办理,但是需要本人进行办理。

  其实,办理车位产权证的手续和购买房屋办理的手续基本是一样的,只是证书的内容不一样而已,也可以随时交易买卖,程序和买卖房屋也基本一样。各个地区办理车位产权证需要缴纳的费用标准是不一样的,甚至各个小区的都不一样,因为契税是根据车位总价款的百分比进行计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