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喝不完的可乐还有什么用?可不要浪费了

2019-04-13 10:28:28来源:四海网综合

  可乐很多人都喜欢喝,肥宅快乐水嘛,那总有喝不完的,浪费也不是个好办法,不如看看有什么用吧。

1.jpg

  美味烧烤酱

  把可乐和番茄酱以1:1的比例混合起来,就成了美味的烧烤酱。在烤肉之前把酱刷上,就能呈现令人胃口大开的美味了。

  去除水垢

  将可乐倒入水壶里面,放上一天,能清除水壶里面的残垢,让内部变得清洁。

  清洁糊渍

  炒菜焖肉时,如不留神把锅子烧糊了,只需要把可乐倒进锅里煮沸,就可以把锅底烧糊的物质轻松除掉。

  方便捻开生锈螺栓

  生锈的螺栓很难捻开。这时候,可以用一块浸过可乐的布包住螺栓,几个小时之后,螺丝自然而然就会容易扭开了。这是因为可乐中的化学成分特性有助于分解铁锈颗粒。

  清洁火炉

  可乐中含有柠檬酸,可以帮助清火炉上的污垢。在火炉上倒些可乐,然后用湿布抹干。一定要把剩余的可乐擦净,不要残留含糖分的可乐,以免招惹蚂蚁。

  清洁厕所

  可乐中含有酸性成分,可以清除掉马桶内的污垢。往马桶中倒一些可乐,待一个小时左右刷洗并冲净就可恢复洁亮。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my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