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九里香怎样养护 九里香养殖技巧汇总

2019-04-13 11:24:22来源:四海网综合

e8afa57807eaf3ed0d1725e5c6b6d3e2.jpg

九里香怎样养护 九里香养殖技巧汇总

  四海网:九里香花香浓郁,在家里养一盆,带到花开的时机,就能收获满屋的芬芳,很多朋友第一次买九里香不知道怎么养护,下面我们来看九里香的养殖方法吧。

  1、土壤:

  九里香对土壤没有过于特殊的要求,选用肥沃疏松的土壤即可。九里香需要每隔1~2年翻盆换土一次。

  2、光照:

  九里香是一种喜光植物,养护过程中要求光照充足,尤其是开花前后,充足的光照条件才能促进它孕蕾开花。在半阴处生长不如向阳处健壮,花的香味也淡,过于荫蔽则枝细软、叶色浅、花少或无花。

  3、浇水:

  九里香耐旱,怕积水,浇水要见干见湿,浇水过多,可造成烂根发生。春季可2~3天浇水一次;夏季气温高,水分蒸发量大,每天浇水一次,可对植株和周围进行喷雾,增加环境湿度,并降温;秋季可2~3天浇水一次;冬季浇水要少,可7~10天一次,保持盆土湿润即可。孕蕾前,应适当少浇些水,促使花芽分化,孕蕾后及开花期正常浇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