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过期化妆品忍痛想丢?先别急 来看看这个

2019-04-13 14:37:24来源:四海网综合

  女生都喜欢买化妆品,囤多了过期只能忍痛丢掉,不想让它伤害皮肤,得不偿失。其实可以不必忙着丢,还是有很大作用的。

1.jpg

  1、沐浴露

  沐浴露过期了,虽然不能继续用来洗身体,但千万别浪费,可以用它来洗浴缸,让浴缸干净兼带有香味!

  2、乳液

  可以用过期乳液作护脚按摩油,将乳液涂在泡好的双脚上,按摩让其吸收,可以保护足部皮肤。此外用小块化妆棉沾满乳液,包裹在指甲上,15分钟后取下,可促进指甲生长与亮泽。过期乳液还有其他用途,包括洗发后将乳液抹在发梢上,也可防分叉,或涂在要去毛的部位,当剃须膏使用也非常好。

  3、粉饼

  用小布袋把过期粉饼装起来,变成“散粉包”放在衣柜里或者鞋里,可以吸湿去潮气。如果地毯上不小心洒了水、油或者果汁,建议可以先用自制的“散粉包”压一下,过后去垢会更好处理。

  4、口红

  有些银色饰品戴久就会发黑,可以用口红解决。只需将口红抹在餐巾纸上,在银饰品发黑的地方反复擦拭,很快它就会恢复刚买时闪亮的状态了。当皮鞋或者皮具磨损破皮、漏出来白色的原色时,可以找同样颜色的口红涂抹遮盖后,补一点点蛋清就可以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my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