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你家淋浴花洒多久没有清洗了?堵塞后要怎么办?

2019-04-13 15:39:21来源:四海网综合

  淋浴的花洒使用时间长了会有堵塞现象,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水小了,洗着不够舒服了,那要怎样清洗?

1.jpg

  淋浴花洒喷头堵塞清洗小妙招

  用润滑剂:如果花洒头金属生锈导致堵塞非常严重的话,那么就使用WD-40除锈防锈润滑剂。这个除锈润滑剂可以与金属有非常好的亲和力和渗透性。可以把生锈层和金属层分离开来。使得生锈的部分和金属的接触面,并留下一个保护膜。让淋浴器从此永不锈死。如果您家里的花洒不是不锈钢材质的话,可能会用到这个方法。

  用醋浸:如果您家的花洒头堵住很久了,而且是大量的孔都堵住了。那么用针去一个一个刺穿显然不太显示。这样的话,就建议您用酸化除尘的方法解决淋浴器花洒堵塞的问题。您需要准备一些白醋,将醋倒在盆中以花洒头能够浸没为宜。大概浸醋十分钟后,就可以去除花洒头中水垢了。

  用针刺:如果您家里的花洒是部分小孔堵住了,那就先放水,看到底是那几个孔堵住了。然后您得打开淋浴器的花洒头,看到像莲蓬头一样的这个花洒头上有着非常多的小孔。这里就是出水的地方。那么我们就先准备好一枚针,然后将刚才看到的没有出水的小孔用针头去刺穿孔中的杂质,直到孔内没有杂质为止。此方法最直接,但是要小心把花洒孔给刺坏哦。

  淋浴花洒喷头堵了怎么办

  淋浴喷头长期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生堵塞现象这是很自然的,这并不意味着淋浴喷头坏了,你别担心,完全不用购买新的,这要是由于长期放水后产生了水垢的缘故,你只需要对淋浴喷头进行拆卸清洗即可。

  听到拆卸清洗很多人可能会觉得麻烦,其实操作很简单的,它并不是要你将淋浴喷头完全拆卸成一块一块的,最主要是让你清洗淋浴喷头。

  清洗淋浴喷头最主要的原料就是白醋,这也是家庭长有的一种材料,我们将花洒拆下来之后,将其放入盛有白醋的小盆里浸泡两小时左右,浸泡之后用牙刷刷洗,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即可;如若有硬水沉淀物就用柠檬切片擦洗。

  清洗淋浴喷头是要特别注意不能用强酸(最好使用白醋),以免对花洒表面造成腐蚀。为了确保喷头不堵塞我们最好每隔半年或者更短的时间就对淋浴喷头进行清洗,让你不再担心洗澡时突然喷头被堵,以至于影响您沐浴的心情。

  为了确保淋浴喷头的适用寿命,我们在安装时最好让它不要在浴霸的正下方,且距离浴霸最好在60cm以上,并且经常用软布粘少许面粉擦拭花洒表面,让它依旧如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my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