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脸上暗黄怎么办?如何调理出良好肤色

2019-04-15 11:36:54来源:四海网综合

  对女生来说,脸上暗黄不仅影响美观,更是暗示着你的身体出现了一些状况,那要怎样调整呢?

1.jpg

  脸色蜡黄的原因

  1、黑色素过度

  脸色蜡黄的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脸上黑色素的沉淀所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黑色素堆积形成的暗黄肌肤,说明平时不注意防晒,而且脸上或是手臂上的肤色都呈现出不一的肤色。由于紫外线的曝晒,皮肤角质层受损到损伤,皮肤表面也粗糙。由于黑色素堆积造成皮肤暗黄,需要一年365天不间断的防晒,阻绝外界的一切有可能伤害肌肤的可能性。同时还需要每天服食维生素C的饮品或是颗粒,饮食方面应该多食紫米、黑米和西红柿等美白食物。

  2、角质氧化

  女性皮肤出现蜡黄的时候还有可能是因为角质氧化所导致的,因为角质层被氧化而呈现出发黄没有光泽的脸色。造成角质被氧化的原因,包括生活中的电磁波、电脑辐射、抽烟、睡眠不足。

  在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食物上来进行有效的改善,如蜂蜜柠檬水,可以抵抗辐射和紫外线,同时也需要在皮肤上抹上一层隔离霜或是防晒霜,每隔4小时补涂一次。若是因为自己的生活习惯或是作息而造成的角质氧化,则需要改变自己的不良习惯。内调吃维生素E,可以是颗粒保健品,也可以吃些天然的蔬果,如南瓜、坚果类及肉制品、香蕉等。

  3、皮肤储水功能减弱

  皮肤老化引起角质层调节功能下降,对于外界的各种刺激的应对能力明显减弱,储水能力弱化,皮肤腊黄。增强皮肤的储水功能迫在眉急,首先需要无死角的抹上隔离霜和防晒霜,隔绝外界的刺激。多喝水,坚持每天8杯,最好是喝些绿茶或是红茶,抵抗辐射。多吃补水食物和补水水果,同时还要注意补阴补气。建议多吃水果、鱼、瘦肉、芝麻、核桃、蜂蜜、银耳、梨、红枣等防燥滋阴的食物。

  4、老废角质堆积

  因为天气寒冷,身体的新陈代谢功能都会有所减弱,因此很容易在脸上堆积老废角质,造成皮肤暗黄、粗糙、毛孔粗大、油脂分泌旺盛。需要您定期去除老废角质。

  冬天皮肤易干燥,不适宜过度去角质,一般来说,油性皮肤一周一次。干性皮肤一个月一次。混合性和中性皮肤一个月最多两次。敏感性皮肤如果肤质状况不错,可以一个月去一次,但是去角质产品需要慎选。红血丝肌肤不建议去角质。每次去过角质后,要敷一张补水面膜。内调可以吃些红枣。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my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