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早衰现象都有哪些?正确看待衰老

2019-04-15 14:01:52来源:四海网综合

  身体早衰和年龄是无关的,健康生活的人衰老的也会慢很多,那么出现哪些症状说明你开始早衰了呢?

1.jpg

  早衰信号1:头发稀疏

  每一次洗头,淋浴室的地上遗留下许多头发,而照镜子的时候,发现头发开始变薄,其实这是早衰的一个兆头。头发有生命,也是需要新陈代谢的,所以一般来讲,每天掉100根左右是正常的,如果超过这个界限就要引起注意了。

  另外,按照中医的观点,脱发与血虚、肾虚有关。如果30出头就开始出现“虚”的迹象,估计这也不得不说的确是早衰了。

  早衰信号2:体形发胖

  到了三四十岁,逐渐发现自己体形发胖、体重激增。内分泌专家指出,这是缺乏运动的结果,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基础代谢率变慢,你不增加活动量,就容易体形发胖,身体发福。

  其实这也是一个早衰的先兆,即人的基础代谢率降低。也就是说,新陈代谢慢,基本消耗的热量较少。因此,即使你不贪吃,身体因为消耗少,自然会长肉。

2.jpg

  早衰信号3:性欲下降

  结婚还没几年,就发现夫妻双方没了激情,这个时候要警惕身体是不是出现了健康报警。

  一般来说,男性多在青春期之后性欲达到高峰时期,30-40岁时开始减弱,自50岁左右起,减弱明显。女性的性欲到30-40岁时才达到高峰,绝经后逐渐减退,60岁左右开始显着减弱。虽然男性在30多岁的时候,的确会一年不如一年,性欲逐渐下降,过于稀少的性生活也是提前衰老现象之一。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my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