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久坐脖子僵硬怎样改善?如何护理颈椎

2019-04-15 15:14:07来源:四海网综合

  久坐的人稍微一活动,脖子就会咯吱的响。出现这种情况就说明身体变硬,那要怎样去改善?

1.jpg

  脖子一转就响怎么回事

  其实脖子一转就响是是我们身体的气血供应不上,导致我们身体在变硬,关节在缺血的状态下干磨。我们脊椎的骨头和骨头之间,都会有脊间盘,椎间盘可以起到缓冲作用,当人体气血不足的时候,椎间盘就收缩了,就会出现脖子一转就响的情况。

  比如说:自行车链条缺油,不仅骑着很费劲,而且里面的滚珠也会咯吱咯吱的响,这种就类似脖子一转就响的情况,只不过自行车轴转动靠的是油,而我们骨头之间的转动靠的是血。当我们血气双亏的时候,我们的骨关节之间的椎间盘,没有充足的气血供应,会形成干磨的情况,响动也就成自然了。

2.jpg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my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