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资管新规出台会有哪三大变化呢?

2019-04-15 15:45:23来源:四海网综合

  资管一旦有什么新的动向都会造成很大的反响。自从11月份发布了这方面的意见稿就引发了各大媒体争相报道,想看看它会给金融领域带来什么新的冲击,据可靠消息说,目前提案已经得到了通过,下面来看看资管新规带来的三个方面的改变吧?

u=2051192633,3035711646&fm=26&gp=0.jpg

  第一,方向不变,柔性处理。

  实施细则对原有资管新规做出了部分更为缓和的处理,但不代表方向转变,仍需遵守只减不增、到期整改的原则。过渡期内对非标整改的要求放松,甚至出现一些支持性利好,但存量规模内只减不增的要求不变;整改进度柔性化处理,机构自主推进,不设置硬性要求,但2020年底的大限不变。

  第二,放松对非标的压缩。

  在近期资管新规实际执行过程中,许多非标资产难以通过银行表内资产进行承接,导致实体经济出现较大“融资缺口”。在这种情况下,表外融资过度萎缩带来了社会融资增长的大幅放缓,加重了实体经济下行压力和企业融资难带来的信用风险。

  细则中,明确公募资管产品可投非标、过渡期内可发老产品投资新资产、扩大摊余成本计量的适用范围等措施,均是对非标资产的利好措施,是对二季度政策用力过猛的纠正,避免非标资产被过快压缩。

  第三,着力支持非标回表。

  在放松对非标资产整改要求的同时,央行正式推出具体措施支持非标回表,转化成表内信贷业务。而非标回表的一大难题是银行资本充足率不足,导致信贷空间有限,无法承接非标资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