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眼睛肿胀不要愁 按摩眼皮快速缓解

2019-04-15 15:58:21来源:四海网综合

  有时候因为哭了或者没有休息好,第二天眼睛就会肿,十分有碍美观。那要怎样快速消肿呢?

1.jpg

  眼睛肿的原因是什么?

  生理性眼睑水肿

  生理性水肿大多是由于夜间睡眠不好、或睡时枕头太低,影响了面部血液回流。这种眼睑水肿多见于健康人,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常能自然消退。

  病理性眼睑水肿

  病理性眼睑水肿又分炎症性眼睑水肿和非炎症性眼睑水肿。前者除眼睑水肿外,还有局部的红、热、痛等症状,引起的原因有眼睑的急性炎症、眼睑外伤,或眼周炎症等。后者大多没有局部红、热、肿等症状,常见原因是过敏性疾病或对眼药水过敏,心脏病、甲状腺功能低下,急、慢性肾炎,以及特发性神经血管性眼睑水肿。

  食物的过敏、灰尘、花粉、甚至脸上其他部位的过敏性皮肤发疹等等,也会引起严重的眼部浮肿。此类病症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这种暂时性的浮肿可能会变成永久性的。你的浮肿及过敏症状愈多,眼睑就会变得愈加松浮。所以如果你怀疑是过敏的话,愈快采取行动控制住愈好,不可掉以轻心。

2.jpg

  眼睛肿了怎样消肿?

  敷马铃薯片

  方法一:只要将马铃薯片切成薄皮,闭上眼睛,将马铃薯片敷在眼皮上就可以了。

  方法二:将马铃薯切成细丝之后混合橄榄油,涂在布上,让步湿润之后直接闭上眼睛敷在眼皮上就可以了。

  这种方法简单易行,如果你的眼睛经常会有浮肿的现象,不妨在家中常备马铃薯,另外,黄瓜也具有消肿的功效,可以有效的代替马铃薯。

  盐水擦眼睛

  眼睛肿了之后不妨试试看用盐水擦眼,只要将盐水准备好,然后用棉签慢慢的擦眼睛四周,就有良好的消肿功效。

  冷热敷眼睛

  我们知道热胀冷缩,眼睛哭肿了不妨试试用冷敷的方法让浮肿缩回去。而用热敷是为了加速眼部的血液循环,这样就能够将眼部周围多余的水分带走从而帮助消肿了。要注意的是冷敷、热敷的时候不要冻伤、烫伤自己。

  按摩眼睛

  用手指指腹轻轻的按摩眼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更能有效的将眼睛周围的水分排出,达到消肿的目的。注意按摩的时候不要太过用力,手法舒适即可,这样才能有效的消肿且不伤眼周皮肤。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my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