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预防孩子流感 这几方面做好孩子难生病

2019-04-15 16:55:50来源:四海网综合

  家长都怕孩子得流感,孩子年龄小,抵抗力弱,很容易就被传染,尤其是小于5岁的孩子更是高危人群。那要怎样去预防呢?

1.jpg

  ▎什么是流感的有效预防方法?

  目前来说,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

  流感疫苗的保护作用一般只维持6-12个月,而且由于流感病毒的变异性,所以每年都要注射流感疫苗才有效。

  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家有5岁(含)以下孩子的家庭,家人及护理人员都应该接种疫苗,这样在家庭里能形成一个对孩子的保护屏障。

2.jpg

  ▎预防流感,这些事情要做好!

  除了接种流感疫苗预防流感外,平时也要多留意以下生活细节,做好以下几点。

  1、勤洗手

  手每天接触各种地方,宝宝还喜欢用小脏手放进嘴巴或者直接吃东西。所以,带宝宝外出玩耍回家,要注意用流动水洗手,也可以备上儿童用的洗手液。避免用脏手接触口眼鼻。

3.jpg

  2、多运动

  多进行户外运动,可以让宝宝感受并适应阳光、温度等的变化,皮肤和呼吸道得到锻炼,增强体质。养成运动的习惯,提高身体机能,有助于身体发育和健康。所以,当天气好时,家长要带宝宝到户外运动,晒晒太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my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