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最值得入手的10种多肉植物

2019-04-15 20:09:17来源:四海网综合

  多肉植物是一种很怕高温的植物,特别是在夏季的时候简直就是多肉植物的噩梦,因为夏季的高温高湿的环境会使多肉植物容易黑腐化水。其实也不是所有的多肉都会这样,有几个品种在夏季也是比较漂亮的,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最值得入手的10种多肉植物?

2d6f-fypyuvc8086256.jpg

  夏季大家基本上都剁手了吧,毕竟炎炎夏季只求不死不求状态美,给大家推荐以下10种好养活容易出状态价钱也比较亲民的品种。

  NO.1 首选必须是可仙可肥美【雪莲】

  入选理由:曾经的贵货小仙女,现在已经跌入了普货行列。如果温差大,很容易出状态透出一种粉粉的仙气儿,夏季依然颜值超高。就是不容易爆盆分枝,基本上都是独树一帜的生长着。

  PS:千万不要让别人手贱去摸叶子哦,粉掉了是不会长回来的。

  NO.2 小家碧玉【碧桃】

  入选理由:碧桃前几年也是在贵货行列,单头都七八十,对于我们这种月光族还是有点可望不可及的,景天科繁殖快,很快就降到了二十三十。碧桃在夏季是特别的美的,嫩绿的叶片镶着红色的边,透着果冻色。十足是养在深闺大院的大家闺秀,给人眼前一亮。

  NO.3【达摩福娘】

  入选理由:达摩福娘容易爆盆,颜值高,价格便宜还很好养。不过一定要晒的有技术含量,充足的阳光下叶片易肥美。否者会长得连爹妈都不认识了。夏天还是需要遮阳,达摩福娘不耐热,容易掉叶子,不过在一个通风的环境下还是容易渡夏的。而且达摩还有一个最吸引人的优点就是晒过之后会散发淡淡的香气。

  NO.4【璀璨】

  入选理由:璀璨夏季也是蛮好养的品种之一,只要初夏入手种植,长根服盆后渡夏无压力,而且阳光晒足了还容易出状态,金黄中透着粉紫色特别漂亮。

  NO.5【皮氏石莲】

  入选理由:肉如其名,真是很皮实好养。夏季在阳光下透着粉白?粉红?粉蓝?总之很美!

  NO.6【特玉莲】

  入选理由:特玉是一个很强大的血统,特玉莲一年四季可以呈现四种不同的状态,不过我更喜欢夏季时候的特玉莲,叶片宽大,基因好的还能养出果冻色。

  NO.7【阿尔巴佳人】

  入选理由:月影系多肉我最爱的就是阿尔巴佳人了,很容易渡夏。出状态的时候叶背叶前端易变红,甚至整株泛橙红感,很是漂亮。

  NO.8【山地玫瑰全系】

  入选理由:山地玫瑰是夏休眠型,就像一位沉睡的睡美人,完全进入睡眠状态,所以无所谓光照,在比较通风的地方放着,几乎不用浇水。对于夏天不知道如何给肉肉浇水的小伙伴们真是一个大大的福音,因为根本不需要浇水。

  NO.9【初恋】

  选理由:景天科多肉植物的经典品种之一,渡夏也是毫无压力,而且不容易生病。喜欢在光照充足、温暖干燥、通风良好的环境下生长。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基因问题,我家的初恋每一株都是不同形态,真怀疑它们是不是同一个品种。

  NO.10【小米星】

  入选理由:虽然小米星怕闷热潮湿,有夏季高温休眠的习性,但是在夏季也不失是一种好带的品种之一,虽然整个夏天无论阳光怎么照耀,通体呈现的都是嫩绿嫩绿的状态,也是很小清新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