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衬衣怎么清洗才能洁净如新?

2019-04-16 10:56:27来源:四海网综合

  都知道衬衣板正,不好保养。那么衬衣要怎么清洗呢?

1.jpg

  衬衣清洗步骤

  1、在清洗时,浸泡是一定要的,但是时间不能太长,棉的放了洗衣粉之后,最多泡35分钟,若衣领袖扣有污渍,可以适当搓洗一下,若没有污渍,浸泡就可以。

  2、当洗衣机在脱水程序之前将衬衫拿出来,简单对折叠好,再进行脱水,这样能减少皱褶的形成。

  3、对于化纤材质的衬衣,则不需要拧干即可晾。而对于棉毛类的,不可以直接带水晾起来,因为水的重力作用,会让衣服的弹性到达极限,从而使得衣服变形,所以,棉质的休闲衬衫最好是平摊在不吸水的平面上晾干。

  4、挂晾时,最好找到和肩膀差不多宽的衣架,如果衣架过小,衣服干了会让肩膀上有两个衣架的印子,如果衣架过宽,袖子上也容易有衣架印子。解决方法,可用找两个夹子,把衣服的肩袖调整到合适的位置,用夹子夹好。如果是针织类的服装,挂起来晾可能会走样。建议可以去买个晾衣服的扁篮子(和竹匾似的)可以把衣服摊开晾,这样就不会走样了。

  5、最后,叠衬衣的时候一定要按照正规叠法,将衣服折叠整齐。

  如何清洗衬衫才能保持洁净如新

  白衬衫清纯大方,是百搭颜色,什么都可以搭配,每个女孩子衣橱里至少都会有一件白衬衫。但苦恼的是,过一段时间,衣服就会慢慢地变黄了。白衬衫应该怎么洗才能保持洁白如新呢?

  方法一:

  先用清水洗一洗,再用肥皂或洗衣粉揉搓,清水洗过后,用肥皂或洗衣粉轻轻搓出,不再漂洗,然后放入塑料袋里,扎好口,在日光下晒一小时以上,再搓洗出来。

  方法二:

  用淘米水洗脸可以美白祛斑,同理,经常用淘米水浸洗白衬衫,就不会发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my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